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2杭州城市生活文化联展暨“美丽江城·幸福建德”特展在杭州启动
2012-12-09 20:14

平实的生活 真实的感动

最平常的市民生活,也许最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生活品质和文化气息。这些我们看似普通的生活场景,在摄影家的镜头里却会产生令人“惊艳”的化学反应,让生活的情感和色彩在影像里得到最完美的结合。

12月8日上午,一场关于生活的视觉文化盛宴——2012杭州城市生活文化联展暨“美丽江城•幸福建德”摄影特展在浙江图书馆拉开帷幕。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市品牌办主任胡征宇,建德市委书记董悦,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巡视员王平,杭州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江成器,建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建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初排,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摄影家、艺术家、媒体人以及杭州市民体验日金城标体验点代表和市民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开幕仪式。

市委书记董悦致辞时说,今年以来,建德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的奋斗目标,全力打造“美丽江城•幸福建德”这一城市品牌,切实加强对建德城市品牌的策划、提升和推广,与杭州市品牌办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了六大项目的合作,进一步丰富了“美丽江城•幸福建德”的城市品牌内涵,着力提升建德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今天特展的开幕,不仅是一年一度的杭州城市生活文化联展过程中的一场“重头戏”,更将是对建德城市品牌的打造、宣传和推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特展以“幸福建德”为主线,以“幸福、美丽、和谐”为主题。透过镜头,我们将看到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全方体地展示我市的生活文化内涵和城市风貌,彰显我市“锦峰秀岭、山水之乡、文化之邦、旅游胜地”的独特魅力。欢迎大家到建德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山青、水秀、风凉、雾奇、泉温、景美”的建德新安江。

“杭州城市生活文化联展”是杭州市品牌办在杭州生活现象总点评、杭州市民体验日、国际日等杭州城市品牌展评会系列活动基础上,新推出的一项展示杭州城市文化的新载体。此次推出的第一期联展主题活动由杭州市品牌办和建德市委、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展出 了在2012年度杭州生活现象总点评活动中发布的,给我们城市带来深刻影响的生活现象、人物、区块和活动,五年来杭州市民体验日所带来的精彩的生活体验镜头以及由杭州和建德两地优秀的摄影家所拍摄的一百多幅市民“生活大片”,同时还举行了“美丽江城•幸福建德”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本次展点安排:浙江图书馆:12月8日-11日;杭州刀剪剑博物馆:12月14-17日;钱江新城(户外):12月18日-21日;浙江大学(户外):12月22日;小营巷(户外):12月23日。

今年以来,根据杭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三城三区”的总体要求,杭州市品牌办与建德市委市政府合作开展了建德市城乡统筹发展战略研究及城市品牌提升项目,其中包括了建德市城乡统筹发展专题研究,“秀美山村精品旅游线路建设与推介”专题研究,“城乡统筹主题体验专线”,“幸福建德”杭州城市联展、“聆听建德,感受幸福”专题活动以及2012年建德新安江旅游节策划等的一系列研究和推广活动,积极推动了两地在城市生活、文化、经济方面的交流和互进。此次联展活动便是通过摄影家的镜头,以生动的图片和精彩的点评,展现出两地在努力打造东方品质之城,建设幸福和谐杭州,推进“三城三区”建设的创新实践。(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