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种子产业协会成立
2012-12-09 20:16

12月7日,我市种子产业协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种子产业协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该协会吸引了来自我市的种子技术推广和管理单位,农业龙头企业、新品种技术人员、种植业大户等团体和个人的加入。

近年来,我市种子产业不断发展,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种子种苗生产、新品种引试推广、良种供应等各项工作协调发展。然而,由于种子技术和管理与种子经营、生产与科研、用种单位与市场间的联系却不十分紧密,好的品种、优良的种子、先进的配套技术不一定能够被供种单位引入到农民手中。

此次成立的建德市种子产业协会是由我市从事种子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信息、技术推广、监督管理的法人或者自然人自愿组成的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该协会致力于协作市政府进行种子行业管理,推动全市种子产业持续、稳定、协调、健康发展提供服务,并维护社员和行业的合法权益,为农民提供品种引进、示范和种子技术服务,为我市种子技术和管理单位、种子经营者和用种农户提供一条联结市场的纽带,为种子行业的产业化创造了条件。

(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吴开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