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建勘察测绘大队:检查维护测量标志
2012-12-10 20:04

近日,市城建勘察测绘大队赴各乡镇街道对市级重点测量标志进行检查维修,并走访测量标志保护员,宣传国家测量标志保护政策,旨在进一步加强保护员管护测量标志的意识,确保测量标志完好无损。

此次检查共有标志点123个,其中一、二等测量标志48个,三、四等测量标志75个,分布在全市十二个乡镇(街道)。测绘大队安排专人和车辆,克服路途远、任务紧,以及部分公众对保护测量标志工作不理解等各种困难,耐心宣传和解释测量标志的重要性,得到了当地百姓的支持。工作人员认真检查维修了受损的标石、标志、保护盘、保护井、保护盖等,并详细记录和拍照,同时走访和看望了测量标志保管员,发放管理员津贴和测绘宣传品。

据了解,测量标志是国家投入巨资建造的重要测绘成果和基础设施。永久性测量标志一旦损毁,不仅会使正在使用该测量标志的工程失去准确的基准起算和控制数据,而且会引起国家测量控制网成果的变化,影响国家建设规划的有效实施,严重的甚至会造成国家重大经济损失和工程安全隐患。因此,我市城建勘察测绘大队每年都组织力量对测量标志进行检查、维护,以确保测量标志的完好无损。

(通讯员 王玲)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