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八届杭州文艺骨干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2012-12-12 20:24

12月12日下午,第八届杭州文艺骨干培训班在我市开班,200余名来自杭州市宣传文化单位的领导、各区县(市)委宣传部分管部长以及各文艺院团、文化企业的负责人、文艺骨干将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浙江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黄亚洲,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志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出席开班仪式。

杨志毅在动员讲话中对杭州市文艺精品创作工作同与会人员作了简要回顾,并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杭州作出建设文化名城文化强市的重要部署,归根到底就是需要进一步强人才、强队伍、强作品,还要在全市文化工作的开展中,要提高责任心、使命感和创造力。通过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时让文化单位和文艺工作者正确掌握文艺政策,正确把握工作方向,正确判断形势发展,正确选择创作题材和作品标准,通过不断深化强素质、强责任、强能力,推进杭州文化名城强市建设。

杨志毅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能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组织培训活动的必要性,通过认真学习,加强相互交流,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用更多的文艺精品来服务人民群众,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打造东方品质之城、建设幸福和谐杭州”作贡献。

汪华瑛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加第八届杭州文艺骨干培训班的领导、专家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和指导建德文化、文艺发展的繁荣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此次培训班能在建德举行,对我市文化事业发展而言,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虚心学习,真诚求教,以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

开班仪式后,黄亚洲以《文学鉴赏与创作》为题的讲座,开启了第八届杭州文艺骨干培训班的首堂课程,据了解,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浙江大学、中国美院教授,著名作家、文化企业家等为学员们授课。(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