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姓渔民婚礼表演“惹火”2012杭州十大产业展示交流会
2012-12-17 15:11

看九姓渔民婚礼 吃现打传统麻糍 尝九姓渔民卤鱼

 

12月15日下午,杭州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作为2012杭州十大产业展示交流会其中一个表演项目,严州府上演的九姓渔民婚礼表演吸引了一众市民围观。

“称一斤来金万斤,称两斤来俩相亲,称三斤来三元及第……”抑扬顿挫的利市歌迅速吸引了展会上的大众。在利市公公的主持下,小俩口一拜天地,二拜父母,夫妻对拜,新郎官背起新娘子,绕着舞台三圈,向大家抛撒了象征早生贵子的花生和别具风味的九姓渔民卤鱼,现场起哄声此起彼伏。

除了九姓渔民婚礼表演,在舞台的一侧,严州府还别出心裁的搬来了传统打麻糍的石臼,上演了一场传统现打麻糍表演。那芝麻的香味随着麻糍热气扑鼻而来,又香又甜,递到现场观众手中,形成的是一种文化美食的享受。

据了解,文化引领始终是严州府发展过程中重要支点之一。严州府食品自开发九姓渔民卤鱼以来,一方面加强产品研发与创新,一方面坚持文化内涵挖掘,“九姓渔民”婚礼是建德特有的传统民俗,2007年就被录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严州府通过外围的学习和考察,努力还原九姓渔民婚礼表演,将九姓渔民婚礼以艺术性、观赏性的方式展现在大众面前。

(通讯员 倪叶校)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