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现场抓获60余名宣扬邪教“全能神”分子
2012-12-18 14:10

有关部门提醒:警惕邪教“全能神”的蛊惑欺骗,不信不理不传

近来,受国内外邪教组织鼓动,我市不断有人在乡村进行所谓的世界末日的宣传煽动,宣扬“老天爷下凡来人间”、“老天爷名叫全能神,全能神来拯救人”,拉拢蛊惑群众参加其组织。截至昨日,全市16个乡镇(街道)都已经发现宣扬“全能神”分子,有关部门现场抓获传播邪教“全能神”分子60余名,其中治安拘留多人,收缴宣传书籍500余册。

据悉,所谓的“全能神”又叫“实际神”、“东方闪电”、“能力主”、“女基督”,是由黑龙江的赵维山1993年创立的邪教组织,该组织通常采用的几种手段分别为:一是以谎言欺骗过日子;二是将淫乱生活当正常;三是以恐怖手段来控制;其最典型的是以宣扬世界末日来临,威胁称只有信奉“全能神”才能逃脱。其活动很诡秘,对信徒进行精神控制和人身控制,所有活动都在组织安排下进行,违反要惩处,信徒不能出卖组织,所以抓获人员特别是骨干分子不肯交代组织情况。

目前,我市16个乡镇(街道)都已经发现“全能神”传播者,有关部门现场抓获60余名传播“全能神”分子,另外淳安县抓获到该县传播“全能神”的建德籍人员6名,兰溪市抓获建德籍传播人员1名。

信奉“全能神”危害很大,“全能神”宣扬信了得救,不信的人可以抛弃,包括自己的家人,我市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参加了该组织,造成了家庭不和,夫妻离异,有的放弃工作,有的长期离家出走,有的把家庭财产都奉献给邪教组织。乾潭镇陵上新村一位妇女将丈夫开拖拉机赚来的3万多元奉献给邪教组织;莲花镇某妇女投奔邪教组织离家出走,将存款全部卷走;大同镇朝阳村一男子在家中带6岁的儿子,组织通知他出走,他将6岁的儿子锁在家中,出走两年多,在金华被抓获。该教宣传世界末日,鼓动信徒不就业,不务工,造成社会恐慌。今年以来市长公开电话、110接到报警20多起,大都是信奉“全能神”者家庭成员举报的,信徒鼓动家属放弃工作,信奉“全能神”得救。

有关部门提醒:针对邪教“全能神”的蛊惑宣传,市民们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认清“全能神”的邪教本质和危害,做到不信不理不传,亲属朋友中有宣扬、信奉“全能神”的,要及时劝告制止,讲明利害关系。发现有人进行邪教宣传的,应向公安机关和当地政府报告。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