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至前后雨蒙蒙,防火人员笑眯眯
2012-12-24 16:35

阴雨天气给力森林防火 今年我市过了一个平安冬至

今年冬至前后,建德大地笼罩在阴雨当中,山林植被被雨水浸透,全市没有发生一起因为上坟而引燃森林的报警,森林防火干部和工作人员过了一个难得的平安冬至节。

12月20日,全市中到大雨,12月21日冬至,全市小雨,12月22日全市阴天,局部地区有时有小雨,虽然我市21支森林消防队伍2483名正规扑火队员严阵以待,但雨水帮了大忙,防火队员过了一个难得轻松的冬至日。12月21日,记者在梅城镇望山村采访护林员陈宝松,他一脸轻松地告诉记者,这两天雨水连连,一颗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了,这样的天气就是点火也点不着的。

和往年冬至时节全市各地火情报警此起彼伏的状况不同,今年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显得异常安静,市防火办主任黄胜根告诉记者,截至12月24日早上,全市没有发生一起火情报告,今年8月刚刚担任防火办主任的他直呼“老天照应”。据记者了解,往年冬至大大小小的火情不断,最多的年份全市因扫墓引发森林火灾几十起,防火人员疲于奔命。不过他说,虽然今年防火形势乐观,但防火队员没有松懈,大家本着“下雨天当睛天防,无火当有火防”的态度,还是坚守岗位,12月23日晚上8点钟,杨村桥镇防火干部还在各村巡查。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