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八届浙西旅游合作峰会关注“三江两岸”
2012-12-31 00:10

第八届浙西旅游合作峰会关注“三江两岸”

会旗、会标移交我市,明年建德轮值

12月27日-28日,在桐庐举行的第八届浙西旅游合作峰会上,副市长徐建华接过浙西旅游合作峰会的会旗、会标,这意味着2013年我市将轮值举行第九届峰会。与此同时,玉泉寺在此届峰会上入选为2012年度群众最喜爱的杭州“三江两案”十佳景区。

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杭州市旅委主任李虹、副主任王信章,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杭州五区五县市政府分管旅游的区县市长和旅游局长,长三角近百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180余家旅游企业及江浙沪主流媒体等参加开幕式。

2012中国杭州“三江两岸”旅游发展论坛暨第八届浙西旅游合作峰会,旨在探讨交流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等三江沿岸自然生态、人文历史、休闲旅游资源的融合发展,加快打造“三江两岸”旅游线,从而实现大杭州全域化旅游发展的新格局。会上,杭州市旅委、江浙沪旅行社、知名学者共同探讨了“三江两岸”旅游发展思路,达成了《中国杭州“三江两岸”旅游战略合作(桐庐)共识》。

在2012年,“三江两岸”已经成为大杭州旅游站点的丰富和延伸,以及城乡统筹发展的新拓展。在旅游部门的不懈努力下,“三江两岸”黄金生态旅游线初具雏形,并成功投放市场,为杭州市县域旅游经济发展带来了丰富的人气。目前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和实施的“三江两岸”绿道建设,成为峰会关注焦点。

会议还举行了浙西“智慧旅游”手机APP上线仪式,表彰2012年度杭州“三江两岸”群众最喜爱的十佳景区、十大特色旅游点,表彰2012年度杭州“三江两岸”黄金旅游线优秀合作旅行社。浙西旅游合作峰会组织成员单位分别推介了各自区域内的“三江两岸”旅游产品,并与10家旅行社签订杭州“三江两岸”合作协议。

会上,浙西旅游合作组织发布了杭州最美“三江两岸”黄金旅游线优惠月活动,即2013年1月1日-1月31日,浙江省内市民以散客身份,可享受“三江两岸”十佳景区、十大特色景点门票三折优惠。同时,杭州“三江两岸”沿线桐庐县、建德市、临安市、淳安县、富阳市、萧山区、余杭区、西湖区、滨江区、江干区的其他指定景区(点)还会实行门票半价优惠(优惠内容仅限门票,不包括景区交通和索道、滑道、探险等经营性收费项目)。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