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代身份证购买火车票延长至2013年春节前
2013-01-04 20:0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法》规定,第一代身份证于2012年12月31日到期作废,但考虑到临近年关,不少农民工朋友因为在外务工,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二代身份证,有关部门决定持第一代身份证仍然可以在2013年2月8日前购买火车票,2月9日开始则必须要有二代身份证才能购买火车票。

记者从新安江火车票代售处了解到,之所以作出这一变通,原因是一部分农民工长期在外打工,或因信息不灵,或因打工脱不开身,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到老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这部分人如果不能凭一代身份证购买火车票的话,他们将难以回家过年,基于这一原因有关部门作出政策调整。

新安江火车票代售处工作人员老陈告诉记者,对于持第一代身份证来代售点购买火车票的人,他都会提醒购买者在春节前办理好二代身份证,否则春节后,也就是2月9日开始一代证将不能购买火车票,到时还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的人,将无法购买火车票,影响出行。(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