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去年12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
2013-01-17 19:32

2012年12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3%,涨幅较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1-12月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涨2.1%。

与去年同月相比,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六升二降”。其中衣着类价格上涨3.6%,食品类价格上涨3.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2.7%,居住类价格上涨2.1%,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0%,烟酒类价格上涨0.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1.7%,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下降5.6%。

与上月相比,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8%,本月价格变动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2.5%。受季节性和天气转冷等因素影响,12月猪肉、其他水产品、鲜菜、鲜瓜果等部分食品价格出现明显上涨,使得食品价格总体走高。其中,鲜菜价格结束了连续3个月的下降态势,本月环比上涨13.4%;猪肉上涨7.4%;其他水产品的虾蟹类上涨15.3%;鲜瓜果涨1.7%。

2、工业品价格环比下降0.8%。汽、柴油价格受发改委下调成品油价格的影响,分别下降1.7%、1.8%。受国际黄金价格持续回落影响,首饰价格下降1.2%。

3、服务项目价格与上月持平。部分服务价格有所上涨,洗浴价格上涨2.2%,宾馆住宿价格上涨1.4%。此外,飞机票受旅游淡季以及航空燃油费下调和部分航空线路机票折扣加大影响,下降3.3%。

(程伟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