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帮菜”采风严州府
2013-01-20 19:06

 我市餐饮文化底蕴十分深厚,寻常百姓饭桌上常见的乡土菜肴,往往是我市地理、历史、民俗等诸多自然和人文因素的综合表现。乡土菜是地方菜的根基,是烹饪艺术的源头。16日,旨在挖掘、整合与传承乡土菜,不断丰富杭帮菜菜系的杭州城乡土菜交流暨中国杭帮菜博物馆采风活动走进严州府。

是日,杭州饮服集团总经理、中国杭帮菜博物馆馆长戴宁、杭州饮服集团餐饮总监、中国烹饪大师胡忠英,杭州电视台生活大参考栏目组及商旅集团、西溪投资、黄龙饭店、知味观、天香楼大酒店、西溪喜来登大酒店等行业知名企业代表40余人,先后实地考察了严州府食品公司种养殖基地、食品加工、餐饮配送;严州府餐饮经营、乡土菜肴制作加工等。严州府董事长王拥军专门就严州府食品和餐饮的发展现状、文化挖掘与融合、品牌建设、未来发展规划等作了主题报告。采风组对严州府15年来专注于本土历史文化的挖掘、餐饮与本土历史文化的融合、乡土菜肴整理和餐饮配送、今后食品与餐饮发展战略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杭州电视台生活大参考栏目组对严州府食品加工基地、四大品牌宴、乡土名菜制作过程等进行了采风拍摄。在品尝乡土名菜、名点的同时,严州府为客人们奉上了极具建德特质的九姓渔民婚礼、婺剧僧尼会、说书严州道琴等表演。

据了解,本次采风活动是经省政府同意,省商务厅、省农办、省财政厅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征集富有浙江地域和文化特色的乡土菜,并编写《中国浙菜—乡土菜谱》系列丛书而展开的。

(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