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保部督查我市氮氧化物减排工作情况
2013-01-20 19:12

1月18日,国家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来到我市就氮氧化物减排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在建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基本情况、脱硝治理工程的设计等情况,并现场查阅环境监测报告等材料。

据了解,建德水泥海螺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底单燃烧的技术工艺改造,该公司4000t/d熟料生产线脱氮技改项目采用分解炉分级燃烧+窑头低氮燃烧器+精细化操作相结合的低氮燃烧技术,该技术可减少窑内氮化物的产生量,实际运行时脱硝效率达到了30%以上。达到了国家环保部考核指标要求。同时,该公司还开展了末端脱硝污染治理设施的建设。开展了选择性非催化还原(SNCR)末端治理工程,并于上月完成了设备的安装调试。通过实施改造后,该公司的实际脱硝率已经达到了60%以上。

通过检查,督查组认为,建德市减排工作得力,措施到位。同时希望海螺水泥脱硝工程做同行业减排工作表率,为国家节能减排工作做出贡献。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