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许金标回忆录《孺牛一生》(修订本)出版
2013-01-20 19:59

许金标同志回忆录《孺牛一生》修订本日前由香港天马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发行,这本45万字的自传体回忆录不仅是许金标个人的成长史,也是一部建德农村改革的发展史,是一本了解建德“三农”不可多得的好教材,很值得一读。

许金标同志出身农家,当过老师,办过报纸,做过秘书,长期从事农业农村工作,担任过农办领导,在“三农”工作上作出不小的成就,被誉为建德“三农”的活字典,浙江“三农”界的老兵。他从改革开放初期就奋斗在农村工作的第一线,虽然学历不高,但调查研究水平很高,有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善于总结提炼,指导农民的改革实践,为农村改革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孺牛一生》有关“三农”的章节是本书的精华所在。

许金标同志长期在农村一线摸爬滚打,这为他“三农”研究提供了基础和条件,加上许金标勤学、勤记、勤思考,日积月累成就了他浙江“三农”界学术研究的地位。原浙江省省长沈祖伦称赞“许金标是对浙江省‘三农’工作有贡献的人,我们有‘三农’问题解决不了,就到建德调研。”原浙江省常务副省长许行贵贯高度赞扬许金标勤奋耕耘的孺子牛精神,他说《孺牛一生》写到的到湖南参观学习的那次我也去了,他用大量的具体的资料反映了湖南在农业学大赛中大搞农田基本建设、治山治水、平整土地、园田化建设的规模、气魄、速度、质量,那些资料我早就没有了,这种善于积累资料的学习精神值得学习。

退休18年的许金标笔耕不缀,写了六本书,《孺牛一生》就是其中之一,是一位老“三农”人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人们可以从中学到做人、治学的道理。(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