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觉生画展在瑞涵书画院展出
2013-01-21 21:19

 

从2013年1月22日起,浙江教育学院美术系教授寿觉生,在新安路167号瑞涵艺术书画院里,举办为期1个月的个人画展。

据我市书画家孙企曾介绍,寿觉生从小受父亲寿崇德老师的影响,酷爱艺术。他当过工人,又在电影院工作过。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国画艺术。1984年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毕业获学士学位,1986年考入浙江美术学院,为山水画大师陆俨少教授的硕士研究生,1989年毕业获硕士学位。现在是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他说,觉生的画,传统功力非常深,尤其深得元代王蒙的精髓。王蒙山水画是以繁笔山水闻名于世,这次展览充分体现了觉生深厚的传统功力。他吸收了近代的李可染和黄宾虹的用墨法。又有自己的面貌。体现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这种风格以厚,重,密,见长。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次来展出的画作,其中有两幅特别值得关注,一幅是《听瀑图》,一幅是《幽壑听泉》,都很出名。这两幅画巧妙地吸收了现代构成的原理,给人以一种视觉的冲击。也不失为地道的中国画精品。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