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市财政运行情况专题咨询会
2013-01-22 14:13

1月2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市财政运行情况专题咨询会,听取市财政局关于我市财政运行情况的介绍。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张早林、洪国根,秘书长蒋华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了全省财政地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我市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3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建议以及困扰当前财政收支平衡的突出问题。据悉,2012年,受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调控影响加深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市财政收入增长乏力,政府性基金收入出现负增长。当前,部门预算刚性缺口大、社保基金资金赤字难消化、政策性资助资金压力大和建设性资金余地很小,仍是困扰财政收支平衡的突出问题。为此,市财政局建议,2013年将按照“保运转、保稳定”、“压一般项目支出零增长”、“按轻重缓急排序并兼顾突发性项目支出需求”的原则安排财政支出。

吴铁民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通过召开市财政运行情况专题咨询会,进一步了解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财政运行的困难,进一步了解了市财政局在生财、聚财、理财、用财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大家要共同关心财政运行状况和存在的问题,一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口子不能乱开,标准不能乱提,项目要有序安排,要严肃财经纪律。二要保障合理支出,维护正常工作秩序,做到保运转、保稳定。三要深化开源节流,增加财政收入。财政要优先支持发展性项目,特别要加大对水产业、碳酸钙产业支持力度。四要强化资产资金管理,提高公共财政绩效。五要充分应用好财政税收数据,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