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给你好看
2013-01-22 19:50

还在发愁今年春节期间要看什么文化活动吗?别着急,今年春节前后我市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节目单已经出炉。多达46项的文化活动可以给我市城乡群众带去形式各样的文化节目,可谓是精彩纷呈,好戏连台。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1月24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法律、政策“五下乡”活动将拉开序幕。首场活动将在莲花镇举行。接下来,1月25日在钦堂乡浦田村、1月28日在航头镇大店口村还将举行两场“五下乡”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春节之后至元宵节,各乡镇也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2月10日至17日,梅城镇综合文化站将把梅城的传统节目龙灯会、严州虾灯会、板灯会送到梅城镇的各个村和社区;2月10日至19日,杨村桥的婺剧民间团队也将把精彩的婺剧演出送到各个村里;此外,新安江戏曲竹马队还将开展文化走亲活动,将精彩的竹马表演送到大同、航头、洋溪、莲花等乡镇街道。在元宵节当天,我市各地文化演出活动将达到高潮。届时,莲花镇的非遗项目“清洁灯”展演,大慈岩镇的板凳龙舞、龙灯会、抬阁,李家镇的桥灯表演,寿昌开发区的“百家宴”、“五龙闹元宵”,乾潭镇的元宵节文艺演出等活动将在各个乡镇同时举行。

元宵节过后,大慈岩的“祭祖”孝文化活动,李家镇的婺剧和越剧演出等活动也将继续开展。

据了解,今年我市的春节文化活动共46项,将从1月24日一直持续到4月份,活动遍及我市16个乡镇(街道)所辖的大部分行政村,即便在偏远的农村也能看到和参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