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 争做先锋服务居民
2013-01-23 14:12

在职党员,社区喊你去报到!

“走,到社区报到去!”最近,全市各社区都设立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点”,迎候全市80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来社区报到,领办服务项目。1月2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机关支部率先组织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波以普通在职党员身份到府西社区报到联系服务群众,领办了扶贫帮困、日常义务服务、党建工作指导三个服务项目。

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是我省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常态化、长效化举措。春节前后,无论是市镇两级机关,还是学校、医院等各类事业单位的在职党员都要持《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联系证》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根据自身的能力特长和志愿,领办服务项目。居住地社区领办服务已经饱和或者在居住地社区服务有困难的党员,也可以到单位联系结对社区报到。

“我们社区根据群众需求和社区发展建设的需要,综合考虑辖区机关事业单位的优势和特长,设置了治安巡逻、绿化养护、科普宣传、保健咨询、安全隐患排查、公共设施维修、民事调解维权等25个服务项目,供在职党员选择领办。”府西社区副书记李华告诉记者,每位在职党员一般要领办2个以上社区服务项目,每年参加2次以上社区服务活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将对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工作情况定期进行检查和督导,并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社区建设有帮助、居民群众有需要、在职党员能服务。”一名来府西社区报到的党员谈到社区为自己设计的服务项目,感到非常满意。报到之后,社区将对在职党员领办的服务项目进行分类,根据领办的情况,研究制定活动计划,并发往各单位和在职党员。在总计划安排的前提下,每季度再细化活动,并具体制定方案,通过短信、QQ、电话等方式通知联络在职党员,组织开展服务活动,并做好登记记录。

据悉,我市各社区党组织将充分发挥在职党员作用,在2013年度开展各类服务居民的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领办服务项目,走万家门、访万家情,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促进社区各项建设和为民服务工作的扎实推进。

(记者 蒋宁宾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