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夜袭网吧 铲除火灾隐患
2013-01-29 20:11

为切实加强网吧的消防安全,进一步规范网吧的管理,确保辖区网吧消防安全万无一失,营造“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行动良好 氛围,确保全市今冬明春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月28日晚上,建德消防大队联合新安江派出所,对主城区内的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进一步加大了公众聚集场所的火灾防控能力。

晚上7点整,检查组兵分两路深入主城区申申网吧、诚迅网吧、嘉鹏网吧、巨峰网吧、狂人网吧等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此次排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各网吧是否经消防审核、验收合格,从业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网吧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有无封堵、占用疏散通道和锁闭、遮挡安全出口的现象;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到位完好可用、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和应急广播是否配备齐全、电气线路铺设是否规范、装饰装修材料是否合格;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网吧员工对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网吧仍存在规模小、数量多、经营秩序乱、管理工作弱;网吧主管人员和网吧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不强;部分网吧安全出口标志及疏散指示标志不明显或者已损坏,安全出口在营业期间上锁,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堆放杂物;部分网吧未按规定正确放置室内灭火器。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各网吧业主尽快按要求整改火灾隐患,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进一步提高网吧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对达不到消防安全要求的网吧,坚决停业整改,以确保各网吧不发生火灾事故。

(通讯员 上官雅芬)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