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敲响文化公共场所安全警钟 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2013-01-30 19:49

记者从全市文化公共场所安全生产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公共场所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能力,市文化、公安、消防部门联合布署2013年我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重点强调春节期间的文化市场监管工作的安全问题,对于违法违规经营的公共场所将依法严肃查处,确保全市文化公共场所安全。

据悉,过去一年,我市公共场所检查保持高压态势,各部门间协作开展无证游戏房、黑网吧取缔工作卓有成效,积极开展10余项专项整治,切实担负起维护好广大消费者和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的责任,为我市的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2013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日常监管,着力解决社会热点问题;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努力净化文化环境;完善数字监管,努力提高执法效率;加强部门协作,拓宽执法领域,切实解决文化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巴西娱乐场所的失火事件是对文化场所安全工作的“血的警示”,各公共场所经营业主要真正认识到促规范就是促发展,保安全就是保稳定,抓好整治,消除隐患,确保全市娱乐场所和网吧不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火灾事故;改善内部管理方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谁管理、谁负责”的管理模式,责任到边,责任到人,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按规定填写好营业日志,巡查日志等,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密切关注流动人群,加强场所巡查密度、频度,加大查处网吧、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的问题,检查不走形式主义,部门协作齐抓共管,注重实效,确保内容安全,规范经营,确保春节期间各经营场所平稳安全运营。

会上,市文广新局与各经营业主签定了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文化经营场所规范经营承诺书。全市100余家公共场所负责人观看了巴西娱乐场所火灾事件视频和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指导视频,并进行了普法培训。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