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在浙江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三优”成果评比中创佳绩
2013-01-31 16:21

日前,记者从近日下发浙心指〔2013〕1号,浙教科院〔2013〕2号《关于公布2012年浙江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三优”成果评比获奖名单的通知》上的获悉,我市在本次省三优评比中喜获两项一等奖,一项三等奖的佳绩。

据了解,由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第五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三优”成果评比活动共征集到省优秀科研成果、省优秀个别辅导方案、省优秀辅导课设计方案513项。按照征集要求,市教育局从全市范围内选送了3篇成果参加此次评比,并分别获奖,其中来自下涯中心小学的高有良校长《运用“焦点解决模式”提升学困生自我效能感的实践研究》获省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来自下涯中心小学陈素芳老师《焦虑症早期辍学男孩的焦点解决短期咨询个案研究》获省优秀个别辅导方案一等奖;来自新安江中学丁宏梅老师《触动感恩心灵之弦》获省优秀辅导课设计方案三等奖。

“本次评比无论是获奖篇目还是获奖等次均名列全省前列,得到了省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领导的高度好评,”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并表示,这一切成绩的获得与我市高度重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和市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开展工作及广大学校(幼儿园)重视配合协作是分不开的。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在师资培训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市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在市教育局领导、各乡镇学校(幼儿园)的大力支持协助下,组织了新安江片、大洋片、严州中学新校区、新世纪、寿昌片的教师进行了省心理健康C证培训,共培训人次1074余人。截至目前,全市持有C证教师达到近2000人,占全市教师总数的51%。与此同时,我市各学校通过创建省市县一级的心理健康辅导优秀站和合格站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目前我市所有学校都已建有心理辅导站,建站面达100%,并有11所辅导站被评为杭州市级优秀站。

并在此基础上,市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与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合作,在《今日建德》科教版上开设《心约桥》专栏,围绕心理卫生、家庭教育的题材,将深度的心理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方法通过简白直了易懂的方式将技能技巧传授给大家,使广大读者学以致用并能有效地进行学校心理危机干预,让大家受益,截至目前,共对外刊发了9篇文章。“在文章的采写过程中,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陈素芳老师表示到。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