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个别商贩缺斤短两  工商严查草莓市场
2013-02-03 19:45

眼下正是草莓旺销季节,而在“建德论坛”上出现一篇关于《国道旁缺斤短两的草莓最终害了谁》的帖子,引发不少网友跟帖。日前,杭州工商建德分局梅城工商所在获知此消息后,即刻开展“草莓市场缺斤短两”专项检查,打击极个别无良商贩坑民违法行为。

据了解,320国道建德杨村桥段及杨村桥至梅城线两侧共有草莓摊位21个,大多为自产自销的农户。由于网帖对缺斤短两草莓摊位没有指名道姓,工商执法人员对21个草莓商户计量器进行逐一检查。当得知工商执法人员是查处缺斤短两商户时,得到绝大多数草莓种植户的认同,并希望工商等有关部门能加大对这种缺斤短两、有损建德草莓形象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守护好草莓种植户手中的那杆秤,维护好建德草莓形象。

经查,发现有两个草莓商户存在缺斤短两的问题,工商执法人员当场向摊位的草莓种植户发送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即刻停止草莓销售,同时对缺斤短两的种植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浙江草莓在建德,建德草莓在杨村桥。”梅城工商所负责人说,杨村桥草莓生产基地已被确定为杭州市草莓产业化科技示范基地,草莓销售收入是杨村桥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维护好建德草莓形象就是维护草莓种植户最根本的利益,工商部门也希望极个别抱着侥幸心理的草莓种植户能加强自律,切勿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梅城工商所将继续联合杨村桥政府开展草莓市场缺斤短两专项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草莓种植户,梅城工商所执法人员将进行回访,拒不改正的,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施克贵)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