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春节旅游双“玉”最火
2013-02-16 15:44

 

在春节长假期间,想要知道游客都往哪儿跑?根据市风景旅游局的调查,玉泉寺、新安江玉温泉是今年春节我市游客休闲游玩的两个主要目的地。外地返乡的建德亲友、外省及杭州游客以及本地的居民,是我市所有景点、乡村旅游点接待的主要人群,七天长假下来,全市共接待本外地游客共计14.3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了32.16%。

2013年春节黄金周,虽然是以低温雨雪天气为主,但是整体旅游情况仍呈现出新亮点,其中双“玉”景点表现不俗。新安江玉温泉在经过扩建升级后,增强接待能力并提升服务水平,因此吸引了游客驱车前往享受温泉养生、康体健身的滋味。春节里新安江玉温泉平均每天要接待游客1000余人,停车场里车辆满满当当,冰火池、咖啡池、三花养颜池等70余个特色泡池,给游客带来一个温暖的春节。同时,玉泉寺也成为人们热闹过节的传统去处,从大年初一开始,寺庙内来往游客不断,第一天接待游客约8000人次,取得新春开门红。据统计整个春节玉泉寺每天平均接待游客约2000人次,祝福新春是人们共同的心愿。另外,新安江水电站、龙舟漂游、大慈岩等景点的接待游客同比增幅分别达到71.10%、55.69%和28.04%,春节期间全市景点接待游客同比增幅达到49.39%。

大年初四下午四时许,康庆渔家灯火休闲农庄新浪微博不得不发出提醒,希望游客尽量提前预约并错开就餐时间,因为他们实在太忙了。据了解,康庆农庄活动不断,除了开通大巴车免费帮建德游子回家外,还在大年三十邀请杭州老客户前来一起过年。乡村旅游的春节乡土风,还刮到了新叶古民居,古村接待人数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5.42%,古村里的农家乐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游客,他们品尝农家土菜,参与土法酿酒、磨豆腐、打年糕等特色活动。

2013年春节,我市还积极响应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号召,倡导文明消费新理念。各星级饭店在大堂、餐厅等醒目区域悬挂张贴节俭用餐提示牌和标语,还推出营养餐单、“剩菜打包”、“光盘行动”等各项举措,受到就餐者的欢迎,也为节日的喜庆气氛注入一股清新之风。春节七天长假,全市纳入统计的19家星级饭店和社会宾馆中,客房出租率基本持平,客房收入同比增长8%,半岛凯豪大酒店、汉庭快捷酒店和罗桐花园大酒店表现不俗,其中半岛凯豪大酒店接待的多是外地来建探亲或是聚会的住客,七天平均出租率达到91.57%,平均房价和总收入均为全市酒店第一;价格相对实惠的汉庭快捷酒店出租率达到107.47%,2月14日情人节刺激了消费动力,当天酒店出租率为120.45%。

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王曼华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