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后我市企业缺工5000人
2013-02-18 16:36

最缺的工种是操作工、服务员

 

从年初七开始,市人力资源市场开门迎客,每天来找工作的人流量在二三百人,2月18日约有400人,但和各企业缺工5000人的庞大数目相比,找工作的人还少了点。

市人力资源市场主任黄宏忠向记者介绍,到市人力资源市场来招工的以本地企业为主,需求最大的是两类人员,一是制造业的操作工,全市大概缺口2000人左右,比如杭橡新安江公司就要招收几百人;另一个工种是服务行业的服务员,有宾馆的,也有年后开工饭店的服务员等,全市大概缺口五六百人。

相对来说,30至40岁的青年工作好找些,用人单位也喜欢这个年龄段的人,但偏偏这个年龄段的人找工作比较挑剔,这些人有工作经验,手头上也有技术,所以这个年龄段的人喜欢挑肥拣瘦。大多数招工单位要求年龄在50岁以下,但45岁以上人员适合的岗位比较少,求职就业也就相对困难些。对于宾馆饭店的服务员来说,要求年龄在18岁至35岁的为主,洗菜、洗碗、保洁的一般要求在40岁以上。

今年操作工的工资待遇起价1600元,以计件为主,一般的2500元上下/每月,做的好的每个月能拿到六七千元,比如雅鼎卫浴某些岗位,做的好的月薪超过7000元。宾馆饭店服务员月工资开价也在2000多元。

黄宏忠主任提醒求职者,在家门口找工作就业成本要低得多,在外找工作住宿、交通费等各种开支要比在建德就业高得多,所以请求职者尽量在建德就业为好。他特别提醒35岁以下的年轻人,放低身段,不要一味期望坐办公室,其实在办公室往往学不到技术,特别是一些工科毕业的学生。据他了解,在建德企业,三类企业一线人员也能获得较高收入,一类是营销人员,二类是产品研发人员;三类是有一定技能的人。这三类人员企业开出的价码都比较高,一般月工资在3000元以上,高的则几千乃至上万,到企业一线不光能磨练人,而且经过多个岗位打拚,也利于自己成长。

市人力资源市场2月19日、20日、21日、22日(市体育馆)、25日、26日有6场招聘会,请求职者到场应聘。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