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马宅春节文化周火热开幕
2013-02-18 20:14

让文化“走出去,送进来”

 

 

春江源村带来的高亢亮丽的歌曲《欢聚一堂》、三都村铿锵有力的太极响扇、马宅村传统的木偶戏《马侍郎省亲》......三都镇马宅村“文化走亲携手共建文化乡村”2013年春节文化周活动今天火热开场,在这里形式多样的乡村文化和浓浓的年味融合在一起,为马宅村和兄弟村村民们送上一套丰盛的文化大餐。

能够容纳三四千人的马宅村文化礼堂座无虚席,有的甚至自己带着凳子来,更多的站在后排或过道里仰着脖子、侧着身子观看节目。工作在外地的马宅人黄大姐也来观看表演,她说:“我们村这两年变化很大,而且是越变越好。”黄大姐很高兴在难得回来的年假里还能参加村里举办的热热闹闹的文化活动。三都村文化宣传员王兰英表演完太极响扇刚从舞台上下来,“我们上台的时候要是不紧张,一定舞得更好,马宅村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兴奋的不得了。”

马宅村这套丰盛的文化大餐将持续到2月22日。19日,三都村将有一场文艺专场表演,20日还有梓里片文化表演,接下来两天还有戏曲、歌舞联欢,梅城艺术团也将到马宅进行文艺表演。

马宅村党总支书记万凌说,如今村里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远。希望通过这次春节文化周“文化走亲”活动让马宅村村民们不仅与本村人有交流,而且能和周边的兄弟村进行一番实实在在的沟通与学习,在积极推动新农村建设上贡献一份力量。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马侍郎的故事》一书首发仪式。据了解,这本书由马宅村组织撰写,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作序。据悉,这样的形式在杭州地区尚属首次,也是第一本。

(记者 范胜利 实习记者 陈姿言)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