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期间群众扫墓活动安全有序
2013-02-20 14:56

当人们沉浸在团聚、和谐的氛围中,尽情地享受春节长假的时候,市殡仪馆全体职工却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一丝不苟地做好春节期间的殡葬服务管理工作,确保了春节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为做好春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和安全责任事故,市殡仪馆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并制定防火预案,层层落实责任,同时,严格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安全。

针对人多、车多、墓穴多、林区干燥等特点,市殡仪馆对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整改,突出抓好分散进出墓区的人流、车辆停放引导、祭祀用火、烟花爆竹的安全防范工作。另外,利用有利时机,大力倡导和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春节”活动,在墓区倡导不焚烧纸钱、不抛撒祭品,倡导“种植纪念树”、“家庭追思会”、“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环保、低炭的祭祀方式。

由于措施严密,人员到位,整个春节期间群众扫墓的活动安全有序。(通讯员 翁志芳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