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非遗玩出“新年味”
2013-02-20 16:49

农历癸已年正月初九,春雨潇潇,乍暖还寒。建德非遗中心马不停蹄辗转梅城、三都、李家、航头、洋溪、大慈岩等地,探望非遗传承人。与传承人面谈相关项目的传承情况与新年新打算,并把政府的温暖再次送达。

是日下午,地处偏远的三都镇马宅村文化周梅开二度,来自附近村镇的多支文化,用文化走亲的形式展现了他们各具特色的精神风采。其中,杭州市级非遗名录“提线木偶”传人谢灵凤带领新培养的弟子,在现场表演了以建德市新科非遗名录“马侍郎传说”为背景的木偶戏——《马侍郎省亲》。

新做的偶人群像,新颖别致、时尚而不失传统,拱手向千余观众拜年祝福,让家乡父老在传诵千年、耳熟能详的情节中重温了乡土文化的温暖亲情,使乡亲们再一次领略了传统民间艺术的不老风采和新生命力的焕发。2013建德非遗人在传统佳节里玩出了“新年味”,古老的木偶艺术表演简朴率真,在浓烈的婺腔婺韵以及大锣大鼓的民乐哄托下,呈现出的非遗味十足,赢得了满堂彩声,凸显出马宅村从上到下对该项目保护传承所做出的努力和文化自信满满。

(通讯员 陈寅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