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五届建德新安江•中国草莓节开幕
2013-02-20 20:11

邀您共赏“田园风”

2月20日上午,天空作美,在经过了春节期间不短的雨雪天气之后,太阳露出了久违的笑脸。在下涯镇红群草莓基地,同样绽放笑脸的还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他们是来参加第五届建德新安江•中国草莓节暨17度建德新安江草莓采摘游活动开幕式的朋友。

没有华丽的舞台,也没有鲜艳的花朵点缀,不过和暖的阳光和红彤彤的草莓却点燃了整个现场的气氛。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农办主任、市城乡统筹办主任张如勇,杭州市农业局副局长严建立,杭州市旅委副主任王信章,杭州农科院副院长陈文岳,我市领导沈翔、汪华瑛、饶秋林、尤荣福、谢春凤,以及各界新闻媒体记者,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地果品市场的草莓商等出席了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沈翔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说建德市是中国草莓大棚之乡,有“中国草莓在浙江,浙江草莓在建德”之美称。草莓生产是建德莓农增产增收的着力点。新安江•中国草莓节已经举办了四届,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见证了我市草莓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分散到集中的成长历程,正是由于广大农业工作者和草莓产业同仁的不懈努力,才开创出日新月异的发展环境。今天在此举行第五届新安江草莓节暨17度建德新安江草莓采摘游活动开幕式,来自各地的草莓产业界代表、种植技术合作代表、农家乐旅游代表、新闻界朋友济济一堂,我们将以莓为媒,以莓引商,共展未来。

副市长尤荣福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我市草莓产业的发展情况。目前建德共有9386个农户从事草莓生产。建德境内草莓种植面积2万余亩,草莓种苗繁育面积6500余亩,有6500余人到包括香港在内的16个省市区、61个县(市)异地种植草莓1.72万亩。草莓总产值约9亿元。2011年建德草莓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新安江草莓节”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农事节庆活动。

开幕式上,浙江农林大学与建德市红群农业开发公司;杭州市农科院与杭州禾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草莓产业科技合作协议;杭州果品批发有限公司与建德市莓香果类专业合作社,苏州市黄江果品公司与建德市欣悦草莓科技公司签订了草莓销售合作协议;杭州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与建德市红姬草莓专业合作社,杭州一起游旅行社与建德市航头草莓专业合作社签订了草莓采摘游合作协议。

本届草莓节为期三个月,期间,将分别在杨村桥镇、下涯镇、航头镇举行17度建德新安江草莓采摘游活动。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上海、南京、杭州、建德四个展示展销中心将开展草莓展示展销月活动,上海、南京、杭州等地市民可以就近买到新鲜的有机草莓,一饱口福。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杭州各大旅行社的朋友们首先走进了建德草莓大棚,一尝建德草莓的甘甜与美味。(记者 陈晓波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