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古镇元宵文化惠民活动好戏连台
2013-02-21 14:16

新年的钟声还在耳畔回响,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又伴着新春的脚步临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梅城镇启动了以“文化惠民,和谐梅城”为主题的元宵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与往年相比,梅城镇今年的元宵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呈现出更加贴近群众、体现严州文化的新特点。今年,梅城镇精心筹划设计了三大板块的多场活动,内容包括文化走亲、婺剧下乡、舞龙灯,届时将呈现一派热闹的景象,为古镇百姓送上清爽丰厚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在文化走亲活动中,梅城艺术团走进三都马宅、大洋新源,与当地老百姓一起载歌载舞,进行文化互动。梅城镇还邀请婺剧组到各村、社区巡回演出,增加老百姓业余生活乐趣,让健康的文化生活弥漫整个乡村。而梅城镇的传统习俗舞龙灯将从正月十三起灯开始,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八,今年葛家村、西湖村、龙泉村、顾家村、洋尾片组成了5条舞龙队,届时,五条彩龙将在锣鼓声中走家串户传递喜气,以传统而独特的方式喜庆元宵佳节,祈求新的一年幸福安康。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邹林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