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立足人文关怀 双联系工作取得良好开端
2013-03-06 15:29

把政策讲明、把意义讲透、把问题讲清、把得失分析到位,一次不行二次,二次不行三次……自1月24日市级机关新一轮“双联系”工作开展后,各联系单位迅速部署工作,多措并举、统筹施策,立足人文关怀,以真情打动被联系户。截至日前,安监局、民政局、工商建德分局率先完成联系征迁户任务,统战部、市工商联率先完成联系信访户任务,“双联系”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2月27日,安监局联系的征迁户与桥东指挥部签订了房屋征迁协议,并承诺尽快将屋子腾空。从接到任务到完成征迁协议签订,安监局联系工作小组用了1个月零3天,短短时间打动征迁户使之态度发生转变的关键就在于工作人员给予的真情关怀。

接到联系任务后,安监局立即成立了联系工作小组,赶赴桥东指挥部了解情况。得知征迁户心存自身合法利益受到侵害,个人利益得不到保护的顾虑后,联系工作小组反复讲政策,反复做工作,打消了征迁户的疑虑,还隔三差五上门与征迁户谈心。春节期间,联系工作小组专程上门看望,使得征迁户对工作小组的好感与信任倍增。节后,征迁户要上杭州看病,联系工作小组得知情况后积极帮助联系医院,期间又到杭州看望,征迁户最终被联系小组的真情打动了。

无独有偶,民政局顺利完成征迁联系任务依靠的也是真情打动。民政局双联系工作组通过走访社区、上门调查核实等渠道摸清征迁户的基本情况和诉求,针对征迁户提及的征迁政策及征迁工作中相关问题,工作组及时解释答复。了解到征迁户家庭存在特殊困难的实际后,工作小组帮助联系有关部门给予一定帮扶。在与工作组一次次的真心交谈之后,征迁户消除了心中的疑惑和顾虑,解开了疙瘩,签订了征迁协议。

以情感人、以理服人、用心暖人,安监局、民政局、工商建德分局、统战部、市工商联接到任务后行动迅速,利用岁末年初时机,开展了针对性、时效性强的沟通商谈,并在联系过程中帮助解决被征迁户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浓浓的人文关怀打动联系户,顺利完成任务,推动了我市城市建设与和谐社会进程。(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