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文化厅督察我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
2013-03-06 16:16

3月5日,省文化厅执法指导监督处处长姚颂和带调研组来到我市,就“两会”期间我市的文化市场管理进行监督,并就我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我市部分网吧、电子游戏场所,实地核实电子游戏场所内的机型机种和“贴标”情况,现场检查净网先锋在线率,询问现场负责人日常巡查和整体经营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情况。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市文化市场监管基本做到了五个“化”,即组织网络健全化、部门协作经常化、制度职责明确化、日常监管常态化、宣传形式多样化,文化市场监管力量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执法监管手臂进一步延伸。特别是去年大队在取缔黑网吧、无证游戏房,日常开展网吧、印刷复制企业、游商地摊、农村演出等市场监管方面的工作成效,以及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队伍建设、内部综合素质等方面所取得的突破等,分析存在的实际问题、困难,并对明年的工作思路和想法做了简要的概述。

座谈会上,执法队员先后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完善,制作简易执法法律操作手册,利用OA系统平台实现办案资源共享,开展“议案代训”进行业务技术指导等方面对调研组提出意见或建议。行业代表则对KTV点歌系统的版权、娱乐场所(法定节假日、监护人在场)等情况下接纳未成年人、歌曲曲目源头管理、场所台账归并等实际问题对调研组提出意见或建议。

整个座谈会时间长达3个小时,气氛热烈,意见中肯。最后,姚颂和做了总结发言,建德的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方式方法得当,近几年的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就新形势下的执法监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日常监管要按标准做细做实;二是教育培训要狠抓落实;三是业务学习要与时俱进;四是廉政建设要警钟长鸣。始终将场所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拓宽管理思路,重点疏理和攻克市场监管难点,确保文化市场繁荣有序。

(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