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地河蟹11月初爬上市民餐桌
2013-03-06 20:28

首批6万余只蟹苗入住库湾围坝

又是一年蟹苗投放时。3月6日,首批6万余只小蟹苗告别培育基地,正式被放流库湾围坝。据介绍,经过八个月左右的成长,这批河蟹有望于今年11月初爬上市民的餐桌。

“暖春三月,正是放蟹苗的最好时节。”大洋毛蟹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天气好,我们还将再补投一些。”

近年来,大洋镇镇政府为创河蟹品牌之乡,从2009年开始连续三年举办了河蟹节,给大洋河蟹插上了“品牌”的翅膀,连年来蟹农都有不错的收成。由于受河蟹适应的水域环境因素制约,这些年,大洋河蟹的养殖面积保持在1000亩左右。2012年,大洋河蟹总产量8吨,产值100万元左右。

为了提高产量,今年合作社改良放养每公斤在150只以内的大规格蟹苗,投放工作将分两到三批进行,首批6万余只蟹苗已经放流养殖水体,计划在3月10日前将10万只蟹苗全部放流。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汪忠良)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