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发生7起森林火情火灾
2013-03-07 19:22

5日下午12时30分,李家镇李家村发生一起应烟蒂而引发的森林火灾,至次日上午6时,余火才能扑灭,造成过火面积235亩,受害面积35亩;5日下午1时20分左右,大同镇葛岭村发生一起因烧荒引起的森林火情,造成过火面积23亩,受害面积12亩;6月下午12时20分左右,航头镇田畈村发生森林火灾……

近期,我市天气持续晴好,气温急剧回升,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升高,各地森林火情火灾频发,记者从市森林消防指挥部了解到,仅3月5号、6号期间,我市就连续发生7起森林火情火灾,后经事后调查,起火原因多因烧荒等农事生产性用火引起,其中3起火灾的当事人已被立案调查。

面对当前森林消防严峻形势,7日,市森林消防指挥部紧急召开森林消防会议,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要予以严格重视,将森林消防工作作为近期重中之重的工作予以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在重点时段管好山头、坟头和人头,并严格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和有火情随时报告制度。此外,会议还要求各村护林巡查员要全部到岗到位,森林消防队伍要集结待命,靠前驻防,随时做好扑火准备。

在此,市森林消防指挥部还提醒广大市民,在森林火情火灾发生时,中小学生、儿童、孕妇和老弱病残人员一律禁止参加扑火,从而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黄胜根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