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正式启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
2013-03-12 14:20

符合条件的所有社会组织均须完成评估工作

2013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启动了。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信用建设,推动社会组织自治自律能力提升,我市正式启动了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并接受社会组织报名,今年12月底将公布最终评估结果。

记者了解到,本次评估对象包括三类,一是2010年12月31日前在我市民政部门登记成立,未参加过评估的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二是评估等级有效期已满三年,需要晋升等级的社会组织;三是2011年度前在民政部门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也纳入了评估范围内。但是,上年度未参加年检、上年度年检不合格或连续两年基本合格,以及受到登记机关、政府部门处罚等社会组织,不予参与评估。本次评估采取免费参与的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所有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均必须完成评估工作。

根据规定,本次评估工作采取自行组织评估和委托杭州市评估机构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杭州市统一制定的各类社会组织评估标准评估。对1A、2A等级的社会组织由市民政局确认评估等级、发布公告;对预评为3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报杭州市民政局并委托由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实地复评和确定评估等级,并由杭州市民政局颁发等级证书和牌匾。

据介绍,今年评估工作具体分三个阶段:5月31日前,参加评估的各类社会组织填写《杭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申请书》,对照评估指标会同相关材料装订成册,经业务主管单位初审汇总后报送市民政局,然后由市民政局复核、确定和公告等级评估结果;7月至10月,杭州市民政局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需要参评3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进行实地考察评估,作出初评结论;11月至12月,杭州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进行终评,杭州市民政局确认评估等级并公示、公告。2014年初,杭州市民政局对3A以上等级社会组织颁发等级证书和牌匾。(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吴开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