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红十字会聘请社会监督员
2013-03-14 14:53

3月13日,市红十字会召开社会监督员会议,聘请了以市纪委邵永明为组长的5位社会监督员,其成员分别来自市审计局、总工会、新闻媒体、社会代表等多个层面,为提升我市红十字公信力注入了新的力量。

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聘请社会监督员是公信力提升社会化的一个过程,社会监督员将积极参与到红十字未来各项重大活动的开展中去,从而对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对救助物资的采购环节进行监督,同时了解反馈社会对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此外,良好的公信力是红十字会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在中国红十字会“捐赠款物公开,财务管理透明,招标采购公开,分配使用透明”的两公开两承诺要求下,市红十字会将提升公信力工作纳入日常工作之中,围绕公信力建设出台了捐赠信息报告、反馈制度、资金募集制度、捐赠账户独立等制度,并邀请志愿者共同参与救助活动等。“此次注入社会监督员机制,将红十字工作纳入整个社会监督体系中,既是监督,也是激励和促进,在完善和健全监督工作机制方面上进一步保障了公开透明化,”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

(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许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