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茶叶企业抱团应对多管齐下扩销路
2013-03-20 14:30

新茶开摘

记者从3月19日召开的茶叶产销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的新茶已经开摘并面向市场销售,针对今年名优茶市场面临的产销严峻形势,各茶叶销售企业纷纷表示,将采取多种形式,努力扩大茶叶销路,多收购本地茶农的鲜叶或干茶,减少茶农的损失。

今年受国家调控影响,礼品茶叶遇冷,茶叶产销面临形势严峻。为了减少茶农损失,市农业局要求大家在农产品价低、难销的市场背景下,面对现实,理性分析,调整心态,增强信心,积极应对。一是适度调整价格,优化产品结构。二是提升质量,保证质量安全。三是积极举办茶事活动,大力宣传“建德—中国有机茶之乡”荣誉称号。四是形成合力,抱团应对,龙头企业各自分片,以大带小。五是拓展销售渠道,与茶楼、超市、民营企业、大型国企以及外地客商有效对接,重点突破茶叶电子商务。同时还将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和项目倾斜。对收购和销售本地茶叶数量大的企业、合作社、贩销大户,在申报本市和上级农业项目上给予适当倾斜。

据浙江千岛银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再清介绍,今年由于春节过后气温较暖,没有收到严重的冻害,新茶上市比去年提前了5-7天。目前,该公司的茶叶基地已经开摘新茶,并已经开始销售。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新茶由于改进了以往的生产工艺,质量上有所提高。价格方面,由于今年整体的劳动力工资较以往提高了20%,因此,茶叶价格也较往年有了大约10%的上浮。其中,档次最高的“贡芽”价格为1760元/500g,普通的办公用茶大约每市斤200元左右。为了避免受调控政策带来的高端茶销售遇冷的影响,他们及早调整了营销方式。扩大外围销售、加大电子商务的营销力度,同时合理调整产品结构,以名优茶与中低档茶相结合,多管齐下,扩大销路。就目前而言,产销都很正常,与往年相比差距不大。“但是现在才刚刚上市,到5月底,估计一个具体对比就会出来了。”张再清告诉记者。

(记者 金婷 通讯员 郝国双)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