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加强对乡镇生猪屠宰经营的监管
2013-03-20 14:59

针对我市乡镇生猪屠宰经营的特点和现状,市商贸监察大队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严格执法与科学管理相结合,切实加强对乡镇生猪产品经营业户的监督管理,采取突击检查与日常监督检查等多种形式,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和制售注水肉、病害肉等非法行为,切实保障上市肉品的质量安全。目前全市共有生猪产品经营业户300余户,存在生猪产品交易活动的乡镇集贸交易市场80余个。自2月20日至3月20日,共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开展乡镇集贸市场稽查21次,检查乡镇集贸交易市场101个/次。

近年来,市商贸监察大队及时掌握各乡镇零星经营业户的变动情况,并参照各乡镇在生猪产品销售中受季节、农闲等影响因素,合理制定稽查计划,认真做好稽查工作。安排专职稽查人员全面检查生猪产品,严格落实日常检查、巡查制度,定期和不定期的对乡镇集贸市场生猪产品经营活动进行全面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同时,要求各乡镇定点屠宰管理人员必须对上市生猪产品进行检验,乡镇经营业户上市生猪产品必须盖检验检疫章。稽查人员对经营业户的肉品检验合格证等严格审核,核对经营业户姓名、生猪产品数量等信息,做到票据与实际情况相一致。

(通讯员 黄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