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大批惠及百姓的项目先后完工
2013-03-22 15:39

过去一年,我市建设系统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全力以赴保质量抓进度,一大批惠及百姓的项目纷纷完工,曾经受阻已久的项目也得以攻坚破难,强势推进。

记者从3月21日上午召开的建设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的,通过建设系统上下和各建设主体、各有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的共同努力下,市建设系统较好完成了去年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尤其是中心城区改造项目征迁工作难中求进,目前已接近尾声,仅剩余4户被拆迁户未签订拆迁安置补偿协议,盛德国际广场于去年10月26日开工建设。作为市住建局牵头实施的另外两个重点项目,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及配套管网工程年度任务也已完成,杭橡给排水配套工程在土地政策处理未到位情况下完成配套管网12.2公里,已完成总工程量70%。

去年,建设系统还努力在推进民生工程上下功夫,全力推进背街小巷整治、城区路段积水改造和路灯节能改造等项目建设,使城区出行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完成背街小巷整治硬化路面5106平方米,浇筑沥青路面1200平方米,铺设人行道1913平方米,完成明珠综合楼东侧污水管网改造,完成电视塔老住宅区排水沟改造,完成严州支路道路积水改造;修复和更换光源7315盏,更换破旧灯罩1758只,修复和更换路灯电缆3380余米、景观灯190次;重点完成江滨公园残疾人坡道建设,方便残疾人到江边亲水、纳凉和活动。同时,完成582户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完成叶家201套经济适用房屋申购,以项目建设来实实在在惠及民生。

新的一年,市建设系统将突出“规划引领、项目推动”两个重点,强化“城市管理、行业监管”两项基础,强化队伍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加强行业精细化管理,优化提升服务质量,全面做好接受人大评议工作,全力推进中心城区旧城改造项目建设,确保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功,认真贯彻落实中心镇扩权强镇工作,推进建筑、物业等企业发展的新突破,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努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余益忠)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