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二月半庙会看物资交流
2013-03-26 18:44

 

 

    3月26日,是农历2月15,也叫二月半。三都村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自发举行祭祀徐偃王第二个儿子裕德宝衡的庙会。

    相传周穆王时,徐国国君称王,号偃王。偃王广行仁义,附近的小国都来归附。周穆王知道了,十分震惊,下令出兵攻徐国。偃王为了保护百姓免遭伤害,就离国南奔。他的第二个儿子宝衡后来死在三都,当地人民就建了庙宇来纪念他。

    二月半庙会前后历时4天,从头一天二月十三开始,到二月十六结束。头一天是抬菩萨并开台演戏。十五这天为庙会正日,邻县、邻乡的商贩、亲朋都来赶庙会。主人则要舂麻糍款待客人。该活动后来逐渐演变为物资交流大会,四面八方做生意的人云集三都,设摊经商。

    今年三都二月半的庙会虽然没有祭祖、抬菩萨,但仍然举行物资交流大会,仍然有四面八方做生意的人云集三都,仍然有开台演古装戏,主人也仍然舂麻糍款待八方客人;人来车往、经商的摊位摆满了三都镇上的几条主要街道和沿江公路两旁,品种繁多,应有尽有,那繁荣景象超过先前。图为三都物资交流大会一敝。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