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体育社团工作会议召开
2013-03-31 19:37

体育社团活动 公共安全为先

3月29日,我市召开了全市体育社团工作会议。会上,市体育局与下辖的近40个体育社团签订了公共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据了解,县一级体育工作主管部门与接受其指导的体育社团就社团活动中的公共安全问题专门签订责任书,这在杭州地区属于先例。

这份签订的责任书里,明确了各体育社团举办或承办大型体育活动的单位负责人全面负责活动的安全稳定教育与管理,自觉接受市体育局的管理和监督。活动过程中,全程做好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杜绝群体性踩踏事件和危及会员、运动员人身安全的重大问题发生。各社团组织举办大型活动,应及时通知公安部门,按照活动的规模、性质、要求预先制定公共安全应急处置预案。

责任书里还规定了一旦出现安全事故,组织单位和牵头单位负责人与所在岗位具体管理人员要立即赶到现场,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和损失扩大,并立即按规定上报,不得漏报、瞒报、谎报。发生安全稳定问题的,组织举办或承办大型集体活动的负责人和直接负责人承担全部责任。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有各类体育社团23个,体育俱乐部15个。按照市委、市政府推动全民体育健身的要求,今年我市还将新增10个体育社团,全年组织100场体育赛事。“随着体育社团数量和规模的扩大,强调体育活动的公共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体育社团在丰富群众娱乐健身的同时,更要确保群众参加活动的安全。只有安全了,百姓生活才能幸福和谐。”市体育局负责人说。(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