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倡文明新风 过和谐清明”倡议书
2013-04-02 19:24

市民朋友们:

在清明节这个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时代文明新风,使广大市民过一个文明健康、内涵丰富、节俭环保、安全有序的清明节,在此,我们倡议:

一、移风易俗,过一个文明健康的清明节。“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自觉摒弃点香烛、焚烧纸钱冥物、燃放烟花爆竹等带有封建迷信色彩、铺张浪费的陈规陋习,提倡家庭追思会、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种植纪念树、写追思文章等现代、文明、节俭的祭祀形式,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

二、绿色环保,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清明节。通过祭祖、踏青、郊游、植树、放风筝等活动,亲近自然、关爱自然,弘扬传统,丰富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在活动中,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强化防火意识,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遵守治安管理秩序,共同营造绿色环保、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

三、缅怀先烈,过一个积极向上的清明节。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闻网等首页位置均开设“网上祭英烈”栏目),追思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赴汤蹈火的历代先人,追思为家乡的繁荣发展无私奉献生命的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以文明缅怀、倡树新风的实际行动,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创建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中共建德市委宣传部

  建德市文明办建德市直机关工委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2013年4月1日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