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刘湘华家庭的圆梦之路在央视一套播出
2013-04-03 14:21

2013年4月2日,中央电视台一套《人口》栏目播放“家有女儿真幸福”系列报道——航头镇千源村刘湘华家庭的圆梦之路。

中央电视台《人口》栏目主要讲述鲜为人知的生育文化,将人口文化或生育、生殖健康知识以讲故事方式渗透于节目中,让观众在欣赏节目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地接受计划生育的知识和政策,实现宣传效果润物无声。

栏目组通过4天深入细致的采访,记录和讲述了刘湘华家庭入选浙江省“十佳幸福女儿”背后耐人寻味的家庭故事。刘湘华自小家境贫困,父母均是残疾人,初中毕业后她便因无法负担高中学费而独自外出打工。在7年打工岁月的磨砺和经验积累下,2006年刘湘华毅然回到家乡开办了一家富有特色的农家乐餐馆——千家饭店。经历了初期的艰难低潮,如今的千家饭店已颇具规模,远近闻名,并为附近的航头中学提供学生用餐。如今小有成就的她,希望通过资助学生上学的方式,完成自己读书的梦想。在航头中学老师的帮助下,她为品学兼优的赖秀萍提供必要的经济援助,弥补她曾经无法升学的遗憾。

栏目的播出,广泛宣传了男女平等观念,为消除性别歧视和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航头镇将以这次《人口》节目的播出为契机,为动力,强化计生宣传,提升服务水平,创造更多的工作亮点。(通讯员 陈建芬 )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