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部门联动强拆违法建筑
2013-04-03 15:44

今年全市要完成拆除违法建筑2万平方米

近期,市政府加大违法建筑查处力度,继对南宁巷和邵坑坞违章建筑强拆之后,4月2日上午,市政府再次组织城管、公安、国土和新安江街道等部门,依法对桥南小塘坞和姚公塘两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拆除违法建筑,改造城中村、改造旧厂房、改造旧住宅区的“三改一拆”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今年提出的重点工作之一,全省今年要完成3000万平方米的拆违任务及全面禁止新的违法建筑。

“三改一拆”工作也是我市促进城乡形象改善、布局合理、功能提升、一体化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目前,我市共有违法建筑11.9万平方米。按照省、杭州市考核要求,今年我市要完成拆除违法建筑2万平方米,同时对新增违法用地实行“零容忍”,加大“两违”整治力度,确保“三改一拆”工作顺利推进。

近年来,我市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一些旧住宅区、城中村还没有得到改造,违法建筑屡见不鲜且没有被及时拆除,既严重影响到城市人居环境,又影响到城市空间布局优化。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改一拆”的工作要求,深化统筹城乡发展,改善城乡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今年我市将以拆除违法建筑为重点,全面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