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五条催热建德楼市成交上涨
2013-04-08 19:39

一季度交易件数交易面积猛增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房地产市场在供应下降情况下,实现了投资增长、销售增长和价格基本稳定。一季度,全市商品房预(销)售合同备案731件,同比增加423件,面积7.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6%;二手房交易875件,同比增加567件,面积9.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4.5%。

3月1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房价调控的“国五条”》,同时也规定在今年一季度结束的时候,各地的实施细则要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国五条”推出,其中“二手房卖方个税要强制计征转让所得20%”的规定引起市民高度关注,许多购房者纷纷出手,希望能够搭上“末班车”,导致我市二手房交易都出现井喷式增长。今年一季度二手房交易875件,其中仅三月份就成交612件,而去年上半年交易也仅669件。

相比二手房交易井喷式增长,我市一季度商品房交易也大幅增长,而且价格基本保持平稳。一季度商品房签约备案731件,同比增长423件,环比增加235件。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分析,主要原因是去年下半年特别是去年年底核准商品房预售量较多,这些项目在今年一季度进入签约高峰期,导致签约量增加。同时,部分楼盘开展促销活动,如和谐江和城等,使销售数比前几月明显增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住宅成交平均面积有所下降,小户型走俏。一季度商品房成交平均户型面积为110平方米,二手房成交平均户型面积为95.7平方米。自调控政策实施以来,购房人中投资、改善型比重下降,以刚需人群为主流,小户型总价低住宅热门,如望江豪庭小户型已销完。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章利平)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