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
2013-04-11 15:48

服务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税收

今年4月是全国第22个税收宣传月,宣传月主题是“税收·发展·民生”。结合我市税收工作实际,国税、地税部门将重点深化税收政策宣传,服务产业转型发展,在形式上注重征纳双方的互动,力求税收宣传取得实效。

4月11日上午,我市国税、地税部门联合开展广场税收宣传活动,在文化广场设立咨询台、摆放展示板、悬挂宣传标语,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市民的咨询与建议。自此,我市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税收宣传月期间,财政、地税、国税部门将联合建立纳税人学校平台,突破办学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因地制宜,为纳税人、全程代办员、村官等提供专项培训和行业培训,建立宣传、培训和辅导的“新平台”。国税和地税部门将共同梳理各类税收优惠政策,针对不同受众类型,印制涉企、民生等4类税收宣传小册,结合“四走进”和各类咨询活动,送到纳税人手中。

在“山水画廊、诗情税意”系列税收宣传重点活动中,国税和地税部门将打好“三种牌”。一是打好山水牌,设计税收宣传书签,书签一面印有建德山水景点图案,另一面印制税收宣传口号,通过办税大厅、纳税咨询活动分发纳税人,在呈现建德秀美山水的同时,传递税法知识;二是打好生态牌,开展“税收志愿者在行动”活动,依托建德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的自然优势,组织青年志愿者“绿色税收”骑行走进乡村、旅游风景线,向游人、路人发放税收宣传资料,解答税收政策;第三是打好文化牌,开展“税收使我家乡美”征文活动。与市教育局、市团委协作,组织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税收使我家乡美”主题征文活动,鼓励学生从小学习税收知识。

同时,税收宣传还将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学校,利用乡镇公共服务平台、村务公开栏、室外液晶显示屏等媒介开展税法知识宣传,通过举办税收宣传主题活动以及税法宣传进基层等形式,重点加强新税收优惠政策、二手房交易税收政策等宣传。并借助税企通、腾讯QQ,着力将税收宣传月期间各咨询活动、纳税服务活动告知纳税人,定期发布税收优惠政策、税收要闻、税收宣传词、税收流程和税收信息,建立长期税收服务短信平台,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关注税收、关注发展、关注民生的协税护税良好氛围。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