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以项目为抓手打赢经济转型攻坚战
2013-04-11 16:27

变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

“乾潭镇有着敢为人先、敢闯敢进的优良传统,处于经济转型期的现在,面对重重压力和困难,更需要有敢于担当的闯劲和舍我其谁的胆略,要有冲锋陷阵的勇气和高屋建瓴的魄力,打赢利经济转型攻坚战”,这是4月11日该镇经济工作会议乾潭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发出的实现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动员令。

2012年乾潭镇工业首次实现了销售产值破百亿,并获得“中国产业集群经济示范镇”“杭州市十大新型中心镇”称号,各项经济指标实现逆势增长,全镇实现生产总值26.28亿元,增长12%,财政总收入18863万元,增长51%,其中地方财政收入4103万元,增长17%,农民人均纯收入15500元。

“实现乾潭经济转型升级,必须强化项目拉动。”记者注意到,乾潭人发声频率最高的是“项目”一词,通过项目拉动,做大做强各个产业,在工业项目里,重点推进朝阳实业和红狮安仁两个市级十大工业项目,加快启动乾潭商会大厦综合体建设,推进中宝钢球和中水能源等项目二期审批和建设;在农业产业项目里,抓好玫瑰园、大棚油桃、水垤养殖等特色农业项目开发,发展现代农业、家庭农场;在三产特色项目上,该镇重点抓好乾潭建材市场、艾利斯玫瑰产业园建设,努力打造乡村游精品线路,提升发展以葫芦峡、骑龙峡漂流和子胥生态休闲产业园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产业,有序推进乾潭启东物流项目建设;在民生保障项目上,该镇将完成乾潭中心幼儿园建设,乾潭镇体育馆项目,加快推进乾潭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等项目建设和运营,加快推进胥溪农村住房改造工程,完成西入城口改造工程和乾兴路、万乐路、嘉华路改造提升工程,全力以赴推进乾潭饮用水工程启动实施。

市委副书记沈翔期望乾潭镇发挥区位优势、基础优势、项目优势,紧抓工业为重点的实体经济,做大增量,盘活存量,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产业链长的项目,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为全市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