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专家授课解惑 桔农培训受益
2013-04-14 20:02

近日,浙江省柑桔研究所所长陈国庆和石学根研究员来到了三都镇,为桔农讲解柑桔栽培管理的相关技术,100多位桔农參加了技术培训。

据介绍,我市柑桔主要品种为早熟温州蜜柑、中晚熟蜜柑、椪柑,近年来经过新品种推广改良,新种植了特早熟品种大分、日南,经济效益更加明显。新品种效益显著,桔农积极性也高涨,也更希望早一些掌握好栽培技术。培训现场,陈国庆所长对柑桔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石学根研究员讲解柑桔栽培技术。专家讲得好,桔农们兴致高,听得认真,课后一些老农户还跟老师做了交流,老师都一一为他们疑答解惑。

下午,老师们陪着农户来到了春江源村精品桔园,现场指导柑桔整形修剪技术。农户们表示,希望省里的专家能够多来指导,专家老师也表示非常愿意与桔农交流经验,希望三都镇乃至全市的桔农们能因为培训有所收获,理论结合实际,把一些技术运用在柑桔栽培管理上,让我市的柑桔产业发展越来越好。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姚锦珍)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