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委员视察古村落文化建设
2013-04-14 22:38

 

4月12日,在市政协学联委的带领下,市政协新闻教体组、政协寿昌工委的部分委员一行视察了新叶村古村落,探讨对古村落文化的保护和挖掘。

在视察中,委员们表示,近年来,虽然古村落的保护越来越受人关注,各级政府和村民也看到了古村落的价值,开始采取办法加以保护和开发。其中乌镇、西塘、周庄等古镇更是成为了当地的旅游热点和经济价值体现,但有些古村落在开发中缺乏对自身身特性文化意义的深度解读,从而致使其中的文化元素得以流失。

视察中,市政协委员们对新叶三月三这一传统的祭祀文化加以肯定,并同现年已是86岁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继承人叶昭标老人,就戏曲文化如何更好的加以保护进行了交流,并希望他能将昆曲这一传统文化予以进一步传承和发扬。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