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代表小组长培训班
2013-04-16 17:15

为了进一步提高代表小组长履行职责和组织代表活动的能力,进而影响、带动各项工作,4月15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人大代表小组长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要求全体学员端正态度,虚心学习,深刻领会,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程茂红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代表小组长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客观需要,是提高代表小组长履职能力的需要,是发挥代表小组长和基层人大作用的需要。程茂红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自己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同时,还要认真交流,学习别人的经验,增长自己的知识。

培训班第一天,全体学员赴桐庐县学习考察了美丽乡村、风情小镇和三江两岸建设情况,听取了桐庐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重点项目监督情况的介绍,并进行了工作交流。程茂红说,桐庐县人大常委会对政府重点项目监督有机制、有合力、有实践、有实效,使我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非常具体的可操作性的真经。建德市各级人大组织要向桐庐县人大学习,把桐庐县人大的经验带回来,学习深化,形成合力,在建德开花结果。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周晓峰等同志为学员们上课,讲课内容包括党的十八大精神、财政预算监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如何组织小组活动、发挥代表小组长作用的实践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了考察。市人大代表各小组正、副组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乡镇、街道人大联络员,市人大机关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办公室秘书等9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学习。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