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目山村娃 摔跤美名扬
2013-04-16 21:30

 

4月13日,在杭州市第十八届运动会传统竞技摔跤(青少年部)比赛中,来自十个区、县(市)代表队的17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角逐。其中来自马目中心学校组建的建德代表队,在总共31个级别的摔跤项目中参加了14个级别的项目,共斩获了2金4银6铜的好成绩,团体总分名列第六,令许多业内人士对这支来自农村的代表队表现出的竞技水平刮目相看。

4月16日上午,记者采访了该校摔跤队教练王剑。

据介绍,马目中心学校由小学与初中两个阶段组成,共400多名学生。“由于山区的孩子有着不怕苦、不怕累、顽强好胜的品格,这些都是选拔摔跤好苗子需要考虑的条件。”说起刚组建学校摔跤队的设想时,王剑道出了初衷。

2006年11月,马目中心学校摔跤队正式组建,前来报名的学生足有20多人,致使整个训练场所受到了限制。根据学生的身体素质与体能测试等方面的层层考核,其中8名学生成为了该校的第一批摔跤队队员。“摔跤运动员必须具备身体素质好、弹跳力好、反应快、模仿力强等条件。”王剑说。经过几个月的刻苦训练,队员们在第二年代表建德青少年队参加杭州市级摔跤比赛就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如今,除了周五、周六和周日,每天下午,队员们都在教练的指导下,在摔跤训练馆里训练,每次训练均在一个小时左右。“虽然这个项目运动很累很苦,每次训练至少要摔倒二三十次,可经过多年的训练,我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好,实战技能也提高得很快。”该校八(2)班的摔跤队队员邵端同学如是说。

据该校校长童波介绍,学生都是一边学习,一边训练的。每次参加杭州市级以上的比赛,这批业余的选手都能与一些专业的摔跤选手同场竞技,获得好成绩真的很不简单,这扩大了马目中心学校这所传统体育特色学校的对外知名度,今后该校将会将这一传统更好地延续与传承下去,让山村出现更多的“摔跤王”。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