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读书节”本月启动
2013-04-18 19:50

在这个浓浓花季里,我市将在机关、校园、家庭、社区掀起全民读书热潮,共同品味书香。从本月开始,该市启动“新安读书节”活动,并在10月份之前,陆续出台系列活动,带领市民徜徉“书海”。

“新安读书节”,旨在根据不同层次的人群特点,搭建读书平台,在全社会营造全面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以读书增长知识,以读书凝聚力量,以读书推进科学发展,以实现幸福“建德梦”提供文化动力和精神支持。

在“全民阅读、书香建德”的活动主题下,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我市将迎来“世界读书日你到图书馆了吗”系列活动,建德图书馆将开展“送一本好书”、“还书免逾期费”、“好书、新书连连看”等系列活动,幼儿家长们还可以到图书馆举办的“与书为友、快乐成长”亲子阅读讲座上,听幼儿教师传授专业知识。大同、乾潭和梅城镇的图书分馆,也将迎来“新安讲坛”的特别活动,汪国云、洪淳生、郑志良三位嘉宾届时同期走进三个乡镇,主讲以“阅读与文化”为主题的读书讲座。

“千名少儿画故乡”少儿现场绘画比赛,建德“廉政故事征文比赛”,第八届“暑假读好书”活动,建德市首届“十佳农家书屋”评选等活动,将在4月底到10月份陆续登场。在“新安读书节”系列活动中涌现的优胜者和优秀组织者、先进集体和个人,都将在今年10月下旬举办的2013新安读书节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进行表彰。

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童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